服务热线:0833-2583068

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 > 部门概况
网络运维

1.负责校园网体系结构、核心设备、链路带宽等的选型、优化与实施。

2.负责域名管理系统内校园网域名注册审核和维护,根据校园网总体规划,对校内各使用单位合理分配域名。校内和校外DNS服务器日常维护,域名申请、续费、备案相关事宜。

3.超算平台建设、运行与服务:(1)制定高性能计算集群软件、硬件实施计划,提出新建、扩建、改建计划和实施方案;(2)负责学院超融合服务器的硬件和软件的监测,实时监控学院超融合服务器和云服务器运转情况,对超融合刀箱、H3C刀箱、Oracl集群软硬运维监测和管理;(3)对超融合服务器系统和云服务器CAS和oracl VM上的的建立的云服务器进行日常管理和运维。

4.数据中心机房建设与运行:(1)负责中心机房日常管理;(2)负责中心机房内信息系统、网站相关服务器、网络设备、存储设备、备份等软硬件环境的建设、更新、管理工作;(3)负责储存服务器和相关硬件的运维以及资源分配;(4)实时监控中心机房内各设备和服务器的网络流量和日志情况,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优化和改进。

5.网络服务的管理与协调:(1)负责校园网用户管理、网关、域名服务、地址分配等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与运维;(2)负责校园网开户的技术支持和审查,管理全院师生上网帐号,处理帐号相关问题;(3)负责协调和管理电信、移动等营运商在学院的网络运营。(4)负责网络管理系统和认证计费系统的维护和管理。

6.负责各种网络设备配置账号管理和服务器维护登录帐号管理、资源分配和系统安全维护。


附件:

部门概况
服务指南
服务流程
公告栏

2017-2018乐山职院 蜀ICP备10022843号

电话:0833-1234567 /Email:it@lszyxy.edu.cn /地址: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青江路中段1336号 /邮编: 6140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