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务热线:0833-2583068

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 > 部门概况
信息中心简介

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学校的校园网、应用系统建设与规划,运行与维护,以及校园网用户服务与培训等工作,为学校的教学、科研、管理和服务等方面提供一个安全、稳定、畅通的信息化平台,在人才培养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。

副处长:胡燏(主持工作)

网络运维岗(兼信息化建设工作、应用管理工作):陈磊

网络安全岗(兼综合管理工作、数据中心管理工作):杨力


信息中心职能


一、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教育信息化的方针、政策和法令,制定学校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规划、实施方案,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。
二、开展学校信息化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,推广、普及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、科研、管理实践中的应用。组织实施对全校教师、学生、管理人员进行信息技术培训。
三、规划、建设、管理、维护校园网,为教学、科研、管理提供服务。
四、积极推进数字化校园的建设,制定、实施教育信息化标准。组织实施学校公共数据库系统、电子校务、校园一卡通平台等应用系统的引进、研发、运行管理和系统维护等。
五、健全校园网上各类信息资源的管理制度。建设与维护学校网站,指导学校二级部门网站建设;定期组织督查、评比和通报各部门、教学单位网站建设情况。
六、负责校园网信息安全技术工作,确保校园网络的安全稳定运行。协助相关部门制订、贯彻信息安全有关规章制度,具体实施信息安全保障的技术工作。加强对有害信息的技术防范,协助宣传部门、网监部门及时发现、删除和封堵有害信息;协助公安机关处理信息安全案件。
七、负责校园网对外服务工作,承担与上级部门、教育网、电信部门、兄弟学校、社会网络机构等相关联的信息化工作业务联系。
八、负责学校各类用户接入校园网的注册、审核、管理和技术服务工作。
九、认真执行学校财经制度、国有资产管理制度,负责信息中心所属资产的管理、保值和增值,充分发挥物尽其用的作用。
十、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。


附件:

部门概况
服务指南
服务流程
公告栏

2017-2018乐山职院 蜀ICP备10022843号

电话:0833-1234567 /Email:it@lszyxy.edu.cn /地址: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青江路中段1336号 /邮编: 614000